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紀322 阿里山森林鐵路100年紀念郵票小全張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B322
郵票名稱 紀322 阿里山森林鐵路100年紀念郵票小全張
所屬類別-主別 紀念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鐵路
發行日期 民國100年12月25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0 × 30(毫米)
小全張張幅 140 × 105(毫米)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曾凱智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21/2
 阿里山是享譽國際的觀光旅遊景點,具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和生態資源。阿里山森林鐵路北門至二萬平於民國元年12月25日正式通車,與神木、日出、雲海、晚霞並稱阿里山「五奇」。阿里山森林鐵路過去因載運木材而繁榮興盛,隨著社會發展及經濟結構轉變,已由原始運材的功能角色轉型為文化資產,鐵路沿線所遺留近百年歷史建物及景點,被視為珍貴的林業文化資產。為紀念該鐵路通車100年,本公司特發行小全張1張。 小全張圖案以明亮清新的白色為基調,遠山及路線圖為背景,4列火車由不同方向錯綜行駛,櫻花鐵道上的31號蒸汽火車(面值25元郵票)及1號隧道口的柴油火車(面值5元郵票),搭配奔馳於牛稠溪13號橋梁的火車、25號蒸汽火車,畫面充滿動感,崗嶺秀深,予人無限寬廣的視野。左上方精緻的金色徽章,標記著阿里山森林鐵路100年的榮耀。 配合郵票發行,特製作專冊1款於同日發售,內含本組小全張1張、9月27日發行之「旅行臺灣郵票」-阿里山1枚、銀箔張1張及明信片6張,自用送禮兩相宜,歡迎訂購。
1.首日封(大型)                      每個新臺幣3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8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8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16元以上均自民國100年12月22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小全張封         每個新臺幣33元6.阿里山森林鐵路郵票專冊            每冊新臺幣300元以上均自民國100年12月25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洽購,或上網至「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tamp.post.gov.tw)訂購。
紀念郵戳:鐫刻紀念郵戳1式發交各級郵局於郵票發行當日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