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655 寶島風情郵票—馬祖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655
郵票名稱 特655 寶島風情郵票—馬祖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名勝,燈塔
發行日期 民國106年08月09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50 × 30 (毫米)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紐西蘭南方印刷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設  計  者 大觀視覺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 (4 × 5)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41/2 × 14
繼105年、106年發行寶島風情郵票小全張系列-臺東縣、臺南市後,本公司續以馬祖著名景點及生態為主題,規劃郵票1套4枚,圖案簡介如下:一、東引島燈塔(面值5元):建於清光緒30年(西元1904年),位處馬祖東引島世尾山山腰,是臺閩地區位置最北的一座國定古蹟,因白色歐式建築風格而有「東引別墅」之稱。二、芹壁聚落(面值9元):位於北竿島西北面,是馬祖保存最完整的閩東傳統古厝聚落,建築依山傍水而建,外牆以當地花崗石為主,遠遠望去猶如海上石城。三、黑嘴端鳳頭燕鷗(面值10元):近年於馬祖現身,橘黃色嘴喙尖端為黑色,並帶有白色小點,頭頂和雙腳呈黑色,因數量稀少且長期行蹤成謎,被稱為神話之鳥,是瀕臨絕種鳥類。四、藍眼淚(面值20元):每逢春夏之際在馬祖海域發出夢幻藍光的藍眼淚,其中發光生物之一的夜光蟲,在寧靜的黑夜中,熠熠閃亮。
1.首日封                     每個新臺幣 2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 5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 5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 8元以上均自民國106年8月7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7元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46元以上均自民國106年8月9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洽購,或上網至「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