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707 臺灣自行車道郵票(110年版)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707
郵票名稱 特707 臺灣自行車道郵票(110年版)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休閒,體育
發行日期 民國110年05月05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50 × 30(毫米)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設  計  者 精采創意行銷有限公司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 ( 4 × 5 )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3 × 12½
為提倡國人運動風氣、鼓勵國內旅遊,本公司繼民國102年發行「臺灣自行車道郵票」後續以「南投 日月潭自行車道」、「花蓮 玉富自行車道」、「臺東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及「臺中 潭雅神綠園道」為主題,發行郵票1套4枚,圖案簡介如下:一、南投 日月潭自行車道(面值8元):曾被國際媒體選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之一,沿途湖光山色景致迷人,並建有「永結」、「同心」2座自行車及行人專用橋,每年吸引許多國內外遊客來訪,為國際知名觀光景點。二、花蓮 玉富自行車道(面值8元):地處歐亞大陸與菲律賓海板塊擠壓的交界帶,為橫跨兩個板塊的自行車道,具獨特性,是認識板塊運動的最佳地質教室。由舊東線鐵道改建而成,坡度平緩,適合親子共遊。三、臺東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面值15元):路況平坦舒適,沿途為寬廣的田野景觀,並可在「縱觀日月亭」遠眺關山鎮全景,感受悠閒自在的農村風情。四、臺中 潭雅神綠園道(面值28元):為舊鐵道改建而成,沿途綠意盎然的田野風光,令人心曠神怡,適合親子戶外休閒運動。
1.小型首日封(162毫米×114毫米):每個新臺幣2元2.貼票卡:每張新臺幣5元3.護票卡:每張新臺幣5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8元以上均自民國110年5月3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每個新臺幣10元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每個新臺幣61元以上均自民國110年5月5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郵政博物館洽購,或上網至「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stamp.post.gov.tw)訂購。圖片授權: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臺中觀光旅遊網/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