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662 寶島風情郵票—臺中市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662
郵票名稱 特662 寶島風情郵票—臺中市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森林,名勝,公園,休閒,建築
發行日期 民國107年05月03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50 × 30(毫米)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設  計  者 大觀視覺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 ( 4 × 5 )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3 × 121/2
繼105年、106年發行「寶島風情」系列郵票-臺東縣、臺南市及馬祖後,續以臺中市著名景點為主題,規劃郵票1套4枚,分別為臺中公園、臺中國家歌劇院、武陵農場及高美濕地。 一、臺中公園(面值8元):位於臺中市區,為臺中市重要地標。園內綠草如茵、林木搖曳,有古意盎然的「湖心亭」及「望月亭」等歷史建築,另有露天音樂臺、兒童遊戲區等多項設施,是親子同遊、休閒運動的熱門景點。 二、臺中國家歌劇院(面值9元):位於臺中市西屯區,由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以「美聲涵洞」為概念,採用曲牆、孔洞與管狀等設計,整棟建築全無梁柱支撐,正面猶如曲線的酒壺,造型新穎。 三、武陵農場(面值12元): 位於大甲溪上游七家灣溪畔,成立於民國52年,園區內蘊藏豐富的動植物資源、歷史文物及七家灣遺址;四季景觀優美,以「春花」、「夏果」、「秋楓」、「冬雪」特色為人知曉,是著名的旅遊景點。 四、高美濕地(面值15元):位於清水大甲溪出海口南側,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因泥質及沙質灘地兼具,加上毗鄰河口沼澤地帶,孕育了豐富又複雜的濕地生態,是著名的賞鳥景點,亦為國際知名觀光勝地。
1.首日封                         每個新臺幣2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8元以上均自民國107年4月30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10元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46元以上均自民國107年5月3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郵政博物館洽購,或上網至「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