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657 兩岸交流30週年郵票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657
郵票名稱 特657 兩岸交流30週年郵票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政治,政治,經濟,國家
發行日期 民國106年09月20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50 × 30 (毫米)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設  計  者 歐普廣告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4 × 5)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3 × 12 1/2
自民國76年開放兩岸探親起,雙方交流至今已歷30年,在通郵、通航、通商、探親、旅遊以及開展學術、文化、體育交流等方面成就卓著,為誌此歷史重要里程碑,本公司特規劃郵票1套2枚,圖案說明如下:ㄧ、面值9元郵票:以白色環狀串聯兩岸間海、空運、旅遊、郵政、學術、金融等交流活動,中心「30」字樣傳達兩岸交流30週年意象。二、面值28元郵票:前端的橋梁象徵搭建起兩岸交流活動,透過便利的海、空運,使兩岸民眾在旅遊、學術、經貿、文化等諸多方面的交流更加密切,後方「30」字樣中含兩岸地圖,刻劃出兩岸交流30年來的歷程。配合郵票發行,推出郵摺1款,內含四方連套票1組、預銷首日戳套票封1個及原圖明信片2張,設計精美,值得收藏。
1.首日封 每個新臺幣2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8元以上均自民國106年9月18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11元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39元7.郵摺 每個新臺幣400元以上均自民國 106年9月20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洽購,或上網至「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