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650臺灣高山湖泊郵票(第2輯)

Facebook Twitter 列印
郵票編號 D650
郵票名稱 特650臺灣高山湖泊郵票(第2輯)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名勝,環保
發行日期 民國106年02月23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8 × 24(毫米)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紐西蘭南方印刷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設  計  者 大觀視覺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18(3 × 6)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4 1/4
繼103年發行臺灣高山湖泊郵票(第1輯)後,本公司續以海拔介於2,000至3,000公尺間4處湖泊為主題,規劃第2輯郵票1套4枚。圖案簡介如下:一、萬里池(面值5元):位於花蓮縣,海拔高度約2,790公尺,是著名的高山草原湖泊。本區尚保有良好的生態環境,是野生動物的極佳庇護所。二、白石池(面值5元):位於花蓮縣,緊鄰南投縣,海拔高度約2,750公尺,外形呈橢圓形,為花蓮溪的源頭。白石池的水源充沛,終年不涸。三、加羅湖(面值10元):位於宜蘭縣,海拔高度約2,240公尺,為加羅湖群中最大湖泊。加羅湖群屬於廣義的溼地,具有水浸、酸性土壤、水生植物滋生的特性。四、大鬼湖(面值12元):位於高雄市,海拔高度約2,150公尺,為臺灣最深的天然湖泊,湖面終年雲霧迷濛,以湖區周圍擁有全世界最大面積的臺灣杉族群而聞名。
1.首日封                 每個新臺幣2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8元以上均自民國106年2月21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7元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34元以上均自民國106年2月23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洽購,或上網至「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