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649海洋生物郵票-海星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649
郵票名稱 特649海洋生物郵票-海星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動物
發行日期 民國106年01月05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0 × 30 (毫米)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鄭義郎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5 × 4)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21/2
爲使國人認識海洋生物,重視海洋環境,本公司特規劃郵票1套4枚。圖案簡介如下:ㄧ、珠鏈單鰓海星(面值5元):此海星體盤中央及腕的末端為鮮紅或橘紅色,身上有網狀紋,背上的皮鰓孔單個出現。於臺灣東北角、恆春及澎湖海域偶而可見。二、麵包海星(面值5元):也稱饅頭海星,是一種大型海星,腕已退化消失,身體呈扁球型,以綠色較為常見。常見於臺灣各礁岩海域。三、棘冠海星(面值5元):是一種會啃食珊瑚的大型海星,有「珊瑚殺手」之稱。腕上佈滿有毒的長棘,身體多為青灰色,皮鰓區顏色鮮紅。臺灣各礁岩海域及離島均曾出現。四、藍指海星(面值5元):是臺灣海邊最常見的大型海星,大多為藍色,像手指一般而得名。常見於臺灣各礁岩海域及離島。
1.首日封        每個新臺幣2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8元以上均自民國106年1月3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7元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22元以上均自民國106年1月5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洽購,或上網至「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