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645 「臺北2016世界郵展郵票-樂享動漫趣」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645
郵票名稱 特645 「臺北2016世界郵展郵票-樂享動漫趣」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童玩,郵電,活動
發行日期 民國105年10月22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30 × 40(毫米)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卡登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設  計  者 大觀視覺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16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3 1/2 × 12 1/2
為配合臺北2016世界郵展「動漫日」主題,並吸引年輕族群及增加集郵趣味,特以臺灣寶島為造型型塑小蕃薯角色,並以寄送「未來郵件」作為故事情節,規劃郵票1組2枚。本組郵票採橫聯刷設計,2枚郵票中間增加「過橋」圖案,以小白鴿郵差飛越千山萬水、穿越時空,來呈現傳遞溫情種子和散播美好未來的意境。郵票圖案簡介如下:(一)面值5元郵票:在藍天白雲和綠意盎然的草坪上,活潑可愛的小番薯快樂地將寫著夢想與希望的信件投到郵筒。小白鴿郵差愉悅地佇立在紅色郵筒上,準備為小蕃薯遞送一封未來郵件。(二)面值25元郵票:長大後的小蕃薯頭上長出了小葉苗,收到的信件已開出美麗的花朵,過去的夢想與希望已實現,小蕃薯快樂的比出勝利手勢,趣味生動的展現收信的雀躍。為增添集郵趣味,特發行小版張1款,內含2組郵票。另推出「繪聚愛心郵摺」1款2萬本,封面以「樂享動漫趣」小蕃薯為主角,內頁搭配「小蕃薯寫信」、「小白鴿郵差傳遞愛心」插圖,呈現童心未泯、可愛活潑的漫畫書風格。郵摺內含本套郵票2枚、「臺北2016世界郵展郵票小全張-慈善滿人間」1張,並附印有流水編號之專屬贈品「臺北2016世界郵展郵票小全張-慈善滿人間」虛擬齒孔版1張。
1.首日封         每個新臺幣2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8元以上均配合郵展開展,提前於民國105年10月19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32元6.繪聚愛心郵摺 每本新臺幣300元以上均自民國105年10月22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洽購,或上網至「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