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639 中國古典小說郵票—紅樓夢(105年版)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639
郵票名稱 特639 中國古典小說郵票—紅樓夢(105年版)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文學,書籍
發行日期 民國105年06月29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0 × 30(毫米)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紐西蘭南方印刷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沈 禎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16(4 × 4)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4
繼103年、104年發行「中國古典小說郵票—紅樓夢」之後,本公司續依書目章回順序,規劃105年版1組4枚。圖案簡介如下: 一、香菱學詩(面值5元):香菱為甄士隱之女,薛蟠的侍妾,具文學天分,進大觀園拜黛玉為師,在黛玉的指導下,她專心學詩,終日在池邊樹下出神沉思。所以寶釵用「呆」、「瘋」、「魔」形容香菱學詩的專注狂熱。二、白雪紅梅(面值5元):嚴冬雪花紛飛,寶玉披猩猩毡斗篷,黛玉罩大紅羽紗面白狸皮裏的鶴氅,寶釵穿蓮青斗紋錦上添花洋線番羓絲鶴氅,與眾姐妹商議隔日湊社作詩。經過一夜大雪,地上積雪盈尺,天上飄雪未歇,寶玉出院門,只見櫳翠庵中十數枝紅梅,如胭脂般,映著雪色,猶如琉璃世界的白雪紅梅。三、晴雯補裘(面值10元):晴雯偶感風寒,連日來請醫煎藥,都由寶玉親自料理。這一天寶玉穿著賈母給他的雀金裘,到舅舅家去祝壽,不防後襟燒了個破洞,因賈母讓他次日還穿這雀金裘,寶玉急忙找人織補,卻無裁縫繡匠敢攬。尚在病中的晴雯馬上抱病織補,補完後便身不由主倒下,剛烈性格,掙命報恩精神,躍然紙上。 四、元宵夜宴(面值25元):元宵夜,賈母帶領榮、寧二府各子侄孫媳家宴。大花廳內滿掛各色宮燈,並擺設珍貴的瓔珞、花瓶、香爐等物,不論是茶盤內上等的名茶,桌上精緻的果品菜饌,眾人座次的安排,均充分顯現賈府排場之豪華。作者藉宴會中大夥吃酒看戲、賈母論書、鳳姐戲彩、十二伶官唱曲,擊鼓傳梅等各項活動,寫賈府過節的熱鬧氣氛及宴會盛況。
1.首日封     每個新臺幣2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8元以上均自民國105年6月27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7元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47元以上均自民國105年6月29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洽購,或上網至「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