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638 中華民國南海和平倡議郵票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638
郵票名稱 特638 中華民國南海和平倡議郵票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政治
發行日期 民國105年05月05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0 × 30 (毫米)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設  計  者 大觀視覺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4 × 5)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21/2
為彰顯政府維護南海主權的決心,以及多年來和平使用太平島的具體成果,本公司特發行郵票1組4枚,採橫聯刷設計。郵票主題及圖案簡介如下:一、面值5元郵票:主題為主權。遠景為南海四沙群島分布略圖,前景為太平島碼頭整建紀念碑。以藍色漸層背景,勾勒出臺灣及諸島位置;並透過鮮明「和平南海 國疆永固」銘文,彰顯主權之意涵,並盼以和平手段解決南海爭端。二、面值9元郵票:主題為和平。遠景為104年12月落成的太平島燈塔,前景為南沙醫院。象徵我國將以太平島作為急難救助中繼站,彰顯人道救援提供者角色;並透過新建燈塔確保船舶航行安全,提供南沙海域之安全指引及和平曙光。三、面值13元郵票:主題為低碳。遠景為太陽能光電系統,前景為太平島國碑及茂盛植被。呈現我國因應全球氣候變遷,利用再生能源打造太平島為低碳島,善盡國際責任之形象。四、面值15元郵票:主題為生態。遠景為太平島上的環島生態步道,前景為開心農場、蓮葉桐、水井及島上飼養的雞、羊。以偌大的原生熱帶喬木,證明太平島具有優良自然生態環境,水井每日產出豐沛且水質良好的地下水,島上種植蔬果及豢養家禽家畜,足應生活所需。
1.首日封(大型) 每個新臺幣3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8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8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8元以上均自民國105年5月3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45元以上自民國105年5月5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洽購,或上網至「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