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620 中國古典小說郵票—紅樓夢(104年版)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620
郵票名稱 特620 中國古典小說郵票—紅樓夢(104年版)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文學,書籍
發行日期 民國104年03月30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0 × 30(毫米)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沈 禎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16(4 × 4)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3 × 131/2
本公司繼103年發行「中國古典小說郵票—紅樓夢」系列郵票首輯之後,續依書目章回順序,規劃104年版1組4枚。圖案簡介如下: 一、黛玉葬花(面值5元):黛玉前去探訪寶玉,丫頭晴雯不為她開門,因而誤會是寶玉惱她,暗自悲泣;次日逢餞花之期,黛玉見滿地落花,待收拾殘花落瓣掩埋,禁不住感花傷己,哭吟:「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抒發內心的愁緒與孤獨。寶玉聽見,不覺痴倒。二、探春結社(面值5元):詩社由探春發起,寶玉及眾姊妹響應。詩社既立,眾人先起別號,定罰約,其次選定題目與韻目,各自寫作,互相評閱。在大觀園中,詩社宴集著實熱鬧了一陣子,無論是創作或討論,眾姊妹的用心,寶玉的打趣,都為全書增添了許多的活力與生趣。三、劉嫗遊園(面值10元):劉老老隨賈母等人至大觀園中宴飲、蕩舟、品茶,鳳姐為哄賈母開心,把菊花橫豎插滿劉老老頭上,劉老老也識趣配合,故意鬧笑話。作者藉遊園深一層描述賈府生活的豪華、大觀園陳設的奢麗,也使賈母與劉老老的奢華與貧寒有了鮮明的對照。四、妙玉品茶(面值25元):妙玉出身仕宦之家,高潔孤傲,請寶玉等3人品茶,茶水是埋藏5年,收自梅花上的雪,茶杯是古玩奇珍,遞給寶釵的是「 瓟斝」,黛玉的是「點犀䀉 」,寶玉的是自己日常用的綠玉斗,後來換成一隻九曲十環一百二十節蟠虬整雕竹根的大 。為增添集郵樂趣,附帶發行「紅樓夢郵票專冊(上輯)」,內含103年版及104年版紅樓夢郵票各1組及試色票2全張(每張20枚)。專冊2款,1款採精緻木盒包裝,並附贈「紅樓夢金陵12金釵明信片(上輯)」1組6張,設計精美,極具收藏價值。
1.首日封             每個新臺幣2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8元以上均自民國104年3月26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7元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47元以上均自民國104年3月30日開始發售。7.專冊 每冊新臺幣500元: 自民國104年4月24日開始發售。  木盒精裝款專冊 每冊新臺幣900元:自民國104年6月5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洽購,或上網至「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