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 612「中國古典小說郵票—紅樓夢(103年版)」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612
郵票名稱 特 612「中國古典小說郵票—紅樓夢(103年版)」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文學
發行日期 民國103年10月27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0 × 30(毫米)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沈禎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16(4 × 4)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3 × 131/2
本公司於民國87年發行「中國古典小說郵票─紅樓夢」1組4枚,深受歡迎,特依書目章回順序續規劃系列郵票16枚,分輯發行。首輯103年版含郵票4枚,圖案簡介如下: 一、鳳姐登場(面值5元):黛玉初進賈府時,穿戴華麗的王熙鳳,攜著黛玉的手,稱讚黛玉標緻、通身氣派竟似賈母嫡親孫女,不僅讚美了黛玉也討好賈母。爾後話及黛玉命苦喪母,傷心落淚,一聽賈母說莫再招惹大家,忙轉悲為喜,足見鳳姐在府中的地位及其性情與為人。二、寶玉題額(面值5元):賈府為迎接元妃省親,建造別院。工程告竣後,賈政與一批清客、寶玉遊園攬勝。寶玉每至園中勝景,皆就時景試題匾額對聯,表現出特有的才識。作者巧妙地藉遊園題額情節,介紹書中主角日後起居宴遊之所—大觀園的園景。三、元春歸省(面值10元):元妃奉朱批恩准元宵節省親。省親當日,元妃與賈母、王夫人相見,行禮既畢,母女姐妹深敘別後思念之情及家務私事。作者寫出賈府盛時光景,並生動描述省親時的儀仗陣容及元春與親人會面的動人場景。四、寶釵戲蝶(面值25元):寶釵見一雙玉色蝴蝶迎風而舞,十分有趣,遂取出扇子撲捉,追至滴翠亭前,聽見亭內有人悄悄私語。寶釵怕被發覺生事,乃使「金蟬脫殼」之計,假裝追黛玉到此。作者寫出寶釵的天真活潑,也寫出她工於心計的一面。
1.首日封     每個新臺幣2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8元以上均自民國103年10月23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7元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47元以上均自民國103年10月27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洽購,或上網至「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