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609臺灣博物館之美郵票小全張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609
郵票名稱 特609臺灣博物館之美郵票小全張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文教,建築
發行日期 民國103年09月10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24 × 48 或48 × 24(毫米)
小全張張幅 194 × 80 (毫米)
承  印  者 中央印製廠
繪  圖  者
設  計  者 大觀視覺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21/2
為介紹臺灣博物館之美,本公司特發行「臺灣博物館之美郵票小全張」1張,內含郵票5枚。圖案簡介如下: 一、國立故宮博物院(面值12元):位於臺北市。正館為中國宮殿式建築,淡藍色琉璃瓦屋頂覆蓋米黃色牆壁,白石欄杆環繞青石基臺,風格清麗典雅。其藏品承襲自宋、元、明、清4朝宮中收藏,含括器物、書畫、圖書文獻等近70萬件,質量兼備。二、國立臺灣美術館(面值5元):位於臺中市。建物造型簡潔並具現代感,南面採玻璃帷幕,隨著時間與天候呈現多種層次的光影變化。園區內的景觀記錄了雕塑藝術在臺灣發展的歷史。是臺灣唯一的國家級美術館。三、國立臺灣博物館(面值5元):位於臺北市。外觀為歐洲古典式樣,以希臘神殿立面加上羅馬萬神殿的穹窿,多立克柱式及飾有華麗花葉紋飾的山牆,塑造出莊嚴的形象。該館典藏豐富的臺灣本土人文與自然文物,是一座具有百年歷史的自然史博物館。四、國立臺灣文學館(面值5元):位於臺南市。前身為臺南州廳,屬西洋式建築、磚砌承重牆構造,主入口設有門廊,與兩側衛塔構成極具古典美的平衡外觀。臺南市府搬遷後,原有建築經修復再生,作為文學博物館使用。是一座具有百年歷史的國定古蹟。五、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面值5元):位於臺南市。建築呈現臺灣族群融合的特色,光電雲牆的設計展現臺灣歷史意象,也是太陽能發電的環保設施。空間設計與自然呼應,表現建築與自然環境融合共生的關係。本組郵票採以博物館外觀及內部特寫對照呈現方式設計。
1.首日封 每個新臺幣3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8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8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16元以上均自民國103年9月5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小全張封 每個新臺幣35元以上自民國103年9月10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洽購,或上網至「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