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599 臺灣珊瑚郵票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599
郵票名稱 特599 臺灣珊瑚郵票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動物,刺胞動物
發行日期 民國103年01月08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0 × 30 (毫米)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卡登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鄭義郎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5 × 4)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21/2 × 131/2
一般所稱「珊瑚」係指由許多珊瑚蟲聚集而成的「珊瑚群體」。臺灣位於熱帶至亞熱帶間,周圍海域適合珊瑚生長,種類多樣。為介紹這種美麗的海洋生物,本公司特規劃郵票1組4枚。圖案簡介如下:一、大棘穗軟珊瑚(面值3.5元):軟珊瑚目。珊瑚體常為分枝形,表面紅色部分為成束分布的珊瑚蟲。珊瑚蟲僅於夜間或海流較強時伸展,群體收縮時,形成圓球狀。生長於水深15公尺以下海流較強的海底,臺灣周圍海域均有分布。二、繡球雀屏珊瑚(面值5元):石珊瑚目。珊瑚體形似繡球花,由薄而彎曲的垂直葉片構成,葉片基底較厚而成主幹。珊瑚孔細而淺,分布於葉面兩側,相鄰珊瑚孔排列成與邊緣平行的曲線。生活群體呈淡褐色或綠褐色。生長於混濁度較高的淺水域,常見於臺灣北部及東北部淺海礁岩表面。三、顆粒軸孔珊瑚(面值10元):石珊瑚目。珊瑚體由粗短分枝構成,底部互相聯結或癒合成板葉狀。分枝尖端的軸珊瑚孔大而突出,分枝側面的珊瑚孔較小為短管狀。生活群體多呈鮮豔的粉紅或紅褐色。生長於珊瑚礁斜坡上段及淺海礁岩平台,常見於東沙環礁海域。四、紅扇珊瑚(面值15元):柳珊瑚目。珊瑚體為分枝形,分枝延展形成扇形平面,主幹與支幹節間膨大。珊瑚蟲很小,分布於分枝側面及前面,呈白色或透明。整株珊瑚體呈橙紅色,主軸骨骼微紅色,珊瑚蟲基部為黃色。生長於海流較強的礁石頂部側面,臺灣周圍礁岩海域均有分布。
1.首日封 每個新臺幣2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8元以上均自民國103年1月6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5.5元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35.5元以上均自民國103年1月8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洽購,或上網至「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