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575 蕨類郵票(101年版)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575
郵票名稱 特575 蕨類郵票(101年版)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森林
發行日期 民國101年07月25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30 × 40 或 40 × 30 (毫米)
小全張張幅 145 × 90 (毫米)
承  印  者 中央印製廠
繪  圖  者 陳一銘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陳月桂、周梅玲、黃連財、陳玉玲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4 × 5 或 5 × 4)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版套印雕刻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2 1/2; 12
繼98年11月26日發行「蕨類郵票」後,本公司續以4種利用葉子頂端不定芽繁殖的「走蕨」為題材,發行101年版1組4枚及小全張1張。郵票圖案簡介如下:一、鞭葉耳蕨(面值5元):莖短直立狀,葉叢生;葉片披針形,一回羽狀複葉,羽片為鐮形;部分葉片的葉軸延長呈鞭狀,末端具不定芽。生長在林下土坡上。二、尾葉實蕨 (面值5元):莖短匍匐狀;葉一回羽狀複葉,有兩型,孢子葉較窄、直立;營養葉較開展,葉緣缺刻無刺齒,頂羽片披針形,部分頂端延長且下垂,末端具不定芽。生長在林下溪谷富含腐植質之地區,岩生或地生。三、馬來鐵線蕨(面值10元):莖短而直立,葉叢生;葉片線形至狹長披針形,一回羽狀複葉;葉軸上段延伸成鞭狀,頂端具不定芽;羽片扇形至斜三角形或斜長方形,基部一對羽片呈半圓形或寬扇形。生長在林緣之岩壁或土坡上。四、長生鐵角蕨(面值25元):莖短而直立,葉叢生;葉片窄披針形,二回羽狀深裂,部分葉片之葉軸末端延伸,頂端具不定芽;末裂片線形,僅具單脈。生長於林下遮蔭處之岩壁或樹幹上。
1.首日封     每個新臺幣2元2.首日封(大型)     每個新臺幣3元3.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4.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5.小全張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8元6.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16元以上均自民國101年7月23日開始發售。7.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7元8.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47元9.預銷首日戳小全張封 每個新臺幣48元以上均自民國101年7月25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歡迎向全國各地郵局洽購,或上網至「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