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574 臺灣蜂類郵票小全張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574
郵票名稱 特574 臺灣蜂類郵票小全張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昆蟲,森林
發行日期 民國101年07月12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直徑40毫米的六角形
小全張張幅 155 × 105(毫米)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柯鴻圖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3
蜂類為植物授粉的要角,少了蜂類授粉可能引發糧食短缺危機。為使國人認識蜂類,進而重視生態保育,特以6種具特色的蜂類為主題,發行「臺灣蜂類郵票小全張」1張,郵票圖案簡介如下: 一、虎蜾蠃(面值5元):屬捕食性蜂類,黑色軀體佈滿黃色條紋,貌似老虎的斑紋。雌蜂會在樹幹、岩壁凹處築泥巢,有虎斑泥壺蜂之稱。二、西洋蜂(面值10元):為授粉性蜂類,胸部多為黃褐色,工蜂後足脛節凹陷處為花粉籃,是攜帶花粉回巢的特殊構造。三、松毛蟲黑點瘤姬蜂(面值5元):屬寄生性蜂類,過去曾利用其寄生性防治木麻黃等植物之病蟲害。四、黑竹蜂(面值10元):為授粉性蜂類,軀體幾近漆黑,翅膀具紫銅色光澤;雌蜂會鑽咬竹管,築巢於枯竹中。五、雙金環虎頭蜂(面值5元):屬具攻擊性蜂類,最大特徵是腹部有兩條金黃色環紋,腹部末四節則呈黑色。六、東方蜜蜂(面值10元):為授粉性蜂類,大多棲息野外,外形近似西洋蜂,腹部有黑、黃相間的條紋。
1.首日封(大型)   每個新臺幣 3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 8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 8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16元 以上均自民國101年7月10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小全張封 每個新臺幣 48元自民國101年7月12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洽購,或上網至「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