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573 傳統節慶郵票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573
郵票名稱 特573 傳統節慶郵票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喜慶
發行日期 民國101年06月20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0 × 32(毫米)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設  計  者 黃立君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5 × 4)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21/2
為介紹我國節慶習俗,本公司特以春節、元宵節、端午節及中秋節為題材發行郵票1組4枚。郵票圖案簡介如下:一、春來福到(面值5元):春節有吉慶、除舊布新的意涵,圖案中綻放的煙火意喻喜悅及豐收,門側懸掛的春、福對聯象徵「春來了,福也到了」。二、元宵花燈(面值5元):元宵是小過年,家家戶戶熱鬧慶祝及賞花燈。圖案以古典造型的燈籠、湯圓及代表成雙的紅木屐,祝福家家團圓。三、端午蒲酒(面值10元):划龍舟、吃粽子是端午節的重要活動,民間習慣在門上懸掛菖蒲、艾草等以驅避蚊蟲,佩帶香包及飲雄黃酒以祈保平安。四、中秋舞月(面值25元):月圓人團圓,中秋節是象徵團圓的節日,圖案呈現一輪皎潔的明月及月宮裡有玉兔相伴的嫦娥,並以月餅意喻團圓美滿。
1.首日封 每個新臺幣2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8元以上均自民國101年6月18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7元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47元以上均自民國101年6月20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洽購,或上網至「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