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567 情人節郵票(101年版)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567
郵票名稱 特567 情人節郵票(101年版)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喜慶
發行日期 民國101年02月10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1 × 26(毫米)
小全張張幅 55 × 90(毫米)
承  印  者 法國卡特安全印刷廠
繪  圖  者
設  計  者 大觀視覺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16 (4 × 4)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版、局部打凸上光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41/2
2月14日西洋情人節為時下年輕族群極為重視的節日,為鼓勵有情人多寫書信傳遞情意,特選取玫瑰花為題材發行郵票1組2枚及小全張1張。圖案簡介如下:一、面值12元圖案:粉紅玫瑰花象徵初戀、求愛之意,也代表親切及優美涵養。本枚郵票以綻放的玫瑰,傳達熱情奔放的情感。二、面值25元圖案:含苞待放的橙色玫瑰花吐露初戀、羞怯的心情,溫馨幸福的喜悅在心裡蕩漾。三、面值32元小全張:心形郵票內兩朵粉橙色玫瑰,象徵兩情相悅,背景以浪漫的粉紅色及「Happy Valentine’s Day」鋪陳,期待有情人美夢成真。為增添集郵趣味,2枚郵票採聯刷,郵票間的過橋圖案以愛神的箭穿繫2顆心,代表心心相印,全張採局部打凸及上光方式印製,增添玫瑰花立體質感;版銘色標標示6色印刷及打凸、上光共8項,值得整張典藏。小全張係首次以香味油墨印製。配合郵票發行,推出精美郵摺2款及典藏摺1款。2款郵摺均含郵票1組2枚及小全張1張。(一)情人節郵摺:穿出口洞的玫瑰花,飾以金蔥的玫瑰底圖,設計立體又典雅,內附精美金屬貼飾1張。(二)珍愛郵摺:心形鏤空呈現「Forever Love」字樣,傳達永恆的愛戀,內附造型可愛的立體小天使卡片1張。(三)典藏摺:含郵票全張(面值12元及25元2枚聯刷,各8枚)及小全張各1張。
1.首日封     每個新臺幣2元2.首日封(大型) 每個新臺幣3元3.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 4.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5.小全張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8元6.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16元 以上均自民國101年2月8日開始發售。7.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14元8.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39元9.預銷首日戳小全張封 每個新臺幣35元10.情人節郵摺 每本新臺幣180元11.珍愛郵摺 每本新臺幣160元12.情人節典藏摺 每本新臺幣399元以上均自民國101年2月10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訂購,或上網至「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tamp.post.gov.tw)瀏覽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