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535童謠郵票(續)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535
郵票名稱 特535童謠郵票(續)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音樂
發行日期 民國98年08月26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26 × 34或34 × 26(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鴻圖視覺設計有限公司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4 × 5或5 × 4)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21/2
 繼87年4月4日、88年4月2日及90年4月4日發行童謠郵票3輯後,為介紹饒富趣味的童謠,本公司續以妹妹背著洋娃娃、火車快飛、西北雨及娃娃國為題材,發行「童謠郵票(續)」1組4枚。茲簡介郵票圖案如下: 一、妹妹背著洋娃娃(面值5元):作詞:周伯陽,作曲:蘇春濤。原童謠名稱為「花園的洋娃娃」,近代通稱為「妹妹背著洋娃娃」。郵票圖案以妹妹背著洋娃娃來呼應主題,背景設定在歌曲中所敍的花園裡,右上方的小鳥則點出曲末的歌詞趣味,令人會心一笑。 二、火車快飛(面值5元):郵票圖案以小朋友快樂地搭火車來呼應主題,紅色的火車活潑有趣,並營造即將到家的歡樂氣氛。 三、西北雨(面值5元):以大顆滴落的西北雨呼應曲名,並以池塘裡的粉紅荷花、螢火蟲及擬人化的魚襯托雨中情景,為藍綠色的池水增添層次與趣味。 四、娃娃國(面值5元):作詞:周伯陽,作曲:陳榮盛。以娃娃國王與娃娃兵騎馬出王宮來呼應主題,遠方的城堡帶出娃娃國的曲名。國王、小兵與城堡一前一後、一大一小的排列畫面,營造出整體畫面的律動感。  
1.首日封                  每個新台幣2元2.貼票卡            每張新台幣5元3.護票卡            每張新台幣5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台幣8元以上均自民國98年8月24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台幣7元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台幣22元以上均自民國98年8月26日開始發售。 顧客如有需要,歡迎向全國各地郵局洽購,或上網至「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