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518 花卉郵票─仙人掌花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518
郵票名稱 特518 花卉郵票─仙人掌花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花卉
發行日期 民國97年04月30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30 × 40(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柯鴻圖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4 × 5)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仙人掌類家族是一群長相特殊、習性特異、花朵美妙的植物,原產地幾乎全在美洲大陸,臺灣經過長久的引進栽培,已有幾種歸化在各地的海濱或曠野。為讓國人進一步了解仙人掌類家族,本公司特以「三角仙人掌」、「紅針仙人球」及「連葉仙人掌」為主題,發行「花卉郵票-仙人掌花」1組3枚。茲將本組郵票圖案簡介如下:一、三角仙人掌(面值新台幣5元):學名Hylocereus undatus,又稱「三角柱」或「藤仙人掌」,莖部具有三稜,分節,有背、腹面之分,腹面長出氣生性之攀緣根,能爬生在牆垣、樹幹、石壁或堤防等物體上。二、紅針仙人球(面值新台幣5元):學名Thelocactus bicolor,莖部呈球形,葉退化成整齊而漂亮的針刺,株形小巧袖珍,花朵碩大豔麗多彩,常被栽培用來觀賞。三、連葉仙人掌(面值新台幣12元):學名Rhipsalidopsis gaertneri,莖部扁平如葉,且節節相連而得名。莖節的鋸齒短小圓滑,花朵形如懸鐘,成輻射狀對稱。
1.首日封      每個新臺幣2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8元以上均自民國97年4月28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7元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24元以上均自民國97年4月30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訂購,或逕行上「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網站(http://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