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511 戶外活動郵票(96年版)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511
郵票名稱 特511 戶外活動郵票(96年版)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休閒,體育,活動
發行日期 民國96年11月09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30 × 40(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央印製廠
繪  圖  者 集思創意設計顧問公司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 (4 × 5 )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1 1/2
為鼓勵國人從事正當休閒活動,增進健康,本公司續以「健走」、「自行車」、「滑板」、「直排輪」等主題,發行「戶外活動郵票(96年版)」1組4枚,茲將4枚郵票圖案主題簡介如下:一、健走(面值5元):指步伐加大、頻率加快的快步走。健走沒有年齡、時空等的限制,且不易造成運動傷害,被視為最便利、最大眾化的健身運動。二、自行車(面值5元):自行車適合任何年齡層騎乘,並符合環保與時尚,在全國各地自行車專用道相繼鋪設,自行車結合了運動與休閒,深受大眾喜愛。三、滑板(面值12元):滑板是時下年輕族群喜愛的運動,除了每塊滑板都有非常酷炫的圖案吸引年青人外,速度與自我挑戰更讓年輕族群著迷。四、直排輪(面值25元):直排輪因輪子排成一直線而稱之,是一項具有挑戰性的運動,可以增進平衡感及協調性,也是青少年心目中既酷又炫的戶外活動項目之ㄧ。
1.首日封       每個新台幣 2 元2. 貼票卡        每張新台幣 5 元3.護票卡        每張新台幣 5 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台幣 8 元 以上均自民國96年11月7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台幣 7 元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台幣 49 元以上均自民國96年11月9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訂購,亦可逕行上網向「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