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503 臺灣名剎郵票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503
郵票名稱 特503 臺灣名剎郵票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名勝,建築
發行日期 民國96年05月24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29 × 37(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設  計  者 大觀視覺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 ( 4 × 5 )
刷  色 彩 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3
我國是宗教自由的國家,凡合法宗教均可崇奉。佛教在臺灣已融入常民文化,信眾數量最多,並深植國人日常生活,本公司特以法鼓山、中台禪寺、佛光山、慈濟為主題,印製「臺灣名剎郵票」1組,定於96年5月24日佛誕節發行。本組郵票以法鼓山、中台禪寺、佛光山、慈濟代表性之建築物為圖案,底色為白色,象徵佛陀世界的潔白純淨。茲將郵票主題簡介如下:法鼓山:聖嚴法師集合十方善信功德,建設一個整合教育、修行、文化的「法鼓山國際佛教教育園區」。為因應現代社會的變遷,法鼓山積極提倡心靈環保、生活環保、禮儀環保、自然環保。中台禪寺:由惟覺長老開山。其設計內涵,擷取古今中外建築之精華,融和宗教、文化、學術、藝術為一體,巍峨聳立,宏偉壯觀。佛光山:佛光山的建築理念以配合發展弘法佈教、慈悲度眾為主要功能,復求古典宮殿藝術之美。為集中外古今佛教文化、教育、弘法、慈善、朝聖、觀光為一體的道場勝地,顯示開山大師星雲法師建設「人間淨土」的理想與精神。慈濟:證嚴上人創辦的佛教慈濟功德會,秉承佛陀「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之心念,服膺印順上人「為佛教、為眾生」之志節,從事濟貧教富志業。
1.首日封 每個新台幣2元2.貼票卡 每張新台幣5元3.護票卡 每張新台幣5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台幣8元以上均自民國96年5月22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台幣7元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台幣22元以上均自民國96年5月24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訂購,或逕行上「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網站(https://stamp.post.gov.tw)瀏覽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