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502 臺灣橋梁郵票(第1輯)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502
郵票名稱 特502 臺灣橋梁郵票(第1輯)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橋梁
發行日期 民國96年04月12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0 × 30 (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卡登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王炳南
設  計  者 王炳南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5 × 4)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1 1/2 × 12
 人類的文明始於河流,而「橋」是將人類文明不斷帶往新領域的媒介。今日橋梁已不只是溝通兩地的交通,更帶動了經濟與文化的發展,橋梁的建貌也因地域環境的不同,而融入風景中,成為獨特的地標。為介紹臺灣橋梁之美,中華郵政公司特以臺灣北部橋梁為主題,發行臺灣橋梁郵票(第1輯)1組4枚,茲將郵票圖案簡介如下:   一、桃園 崁津大橋 (面值5元)   跨越大漢溪的崁津大橋,位於武嶺橋上游約1公里處,銀灰色的鋼拱橋,已成為大溪地區的嶄新地標。於民國91年8月竣工,總長度800餘公尺,橋寬逾20公尺。 二、羅浮 復興橋 (面值5元)   復興橋位於羅浮村及霞雲坪中間,現有新舊兩座,舊橋為吊橋,於民國55年完工,全長150餘公尺,寬4公尺餘,粉紫色的橋身十分醒目,現為行人徒步區,置身橋上,湖光山水盡收眼底,成為北橫旅遊美麗的停駐點。 三、臺北 麥帥二橋(面值12元)   麥帥二橋為國內第一座紐爾遜式提籃型鋼拱橋,於民國84年竣工,主橋長400公尺,寬18.7公尺。提籃型的外觀與斜拉60度的吊索,具三度空間結構的力與美。 四、臺北 大直橋(面值15元)   臺北市首座釣竿式斜張橋,民國92年1月開放主橋全線通車,全長820餘公尺。夜間經由橋體照明,以景觀投射燈將釣竿型橋塔與紅色鋼纜打亮橋身,光彩奪目,更襯托出基隆河河濱公園的美麗景致。    
1.首日封 每個新台幣2元2.貼票卡 每張新台幣5元3.護票卡 每張新台幣5元4.活頁集郵卡(連護卡套) 每張新台幣8元以上均自民國96年4月10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台幣7元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台幣39元以上均自民國96年4月12日開始發售。  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訂購,亦可逕行上網向「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