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501 可愛動物郵票—小貓熊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501
郵票名稱 特501 可愛動物郵票—小貓熊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哺乳類
發行日期 民國96年04月25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0 × 30 或 30 × 40 (公釐)
小全張張幅 80 × 105 (公釐)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柯鴻圖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 ( 5× 4或 4 × 5 )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1 1/2
小貓熊屬哺乳綱食肉目貓熊科,其身體軀幹毛髮為紅棕色,四肢和腹部為深黑褐色,臉部有白色花紋與白邊圈圍的耳朵。由於森林砍伐、棲息地日益縮減,小貓熊的數量明顯減少。為喚醒國人重視保育野生動物觀念,本公司特以小貓熊的生活型態為主題,發行「可愛動物郵票—小貓熊」1組4枚及小型張1張。茲將本組郵票及小型張圖案簡介如下:一、覓食:小貓熊擅長爬樹,惟進食多半在地面上;屬雜食性動物,取食以竹葉、筍尖、草、水果、昆蟲及小鳥等為主。二、小憩:小貓熊是夜行性或晨昏活動的動物,在較熱的白天,通常都躲在隱密、高處或陰涼的樹枝上,懶洋洋地趴著睡覺。三、嬉遊:小貓熊個性溫和,淘氣活潑,對任何事都有新鮮的好奇心,常自得其樂,嬉戲玩耍。四、搔癢:小貓熊經常整理牠的紅棕色毛髮,當牠舉起小小的後腿怡然自得搔癢時,模樣十分有趣。五、郵票小型張:圖案以兩隻小貓熊在林間悠哉好奇、漫步巡視的景象為主題。畫面逗趣可愛,尤其是右下方的小貓熊,那漂亮的尾巴順著樹幹垂放,特殊的環狀花色,在郵票版面上清晰可見。
1.首日封 每個新台幣 2元2.首日封(大型) (2款) 每個新台幣 3元3.貼票卡 每張新台幣 5元4.護票卡 每張新台幣 5元5.小型張護票卡(2款) 每張新台幣 8元6.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台幣16元以上均自民國96年4月23日開始發售。7.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台幣 7 元8.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台幣 32元9.預銷首日戳小型張封(2款) 每個新台幣 15元10.可愛動物郵票專冊—小貓熊每冊新台幣200元以上均自民國96年4月25日開始發售。另製作「可愛動物郵票—小貓熊」珍藏卡,預定於民國96年6月14日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訂購,亦可逕行上網向「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