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499 情人節郵票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499
郵票名稱 特499 情人節郵票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喜慶
發行日期 民國96年02月06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30 ×40 (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大觀視覺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4 × 5)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1 1/2
  每年2月14日是西洋情人節-Valentine’s Day,由於情人節已成為現代年輕人非常重視的一個節日,本公司為提升年輕族群的集郵風氣,特規劃「情人節郵票」1組2枚。  本組郵票圖案係以插畫方式表現,設計簡潔的線條描繪男女深情相對,心形圖案一大一小,象徵心心相印;手寫的英文字-Happy Valentine’s Day表達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也點綴了畫面的豐富性。面值5元郵票採桃紅色的背景,以反白的線條表現愛情的似水柔情;面值20元郵票則以淡雅的粉紫色為背景,紫紅色的線條象徵愛情的甜蜜。紫色系的基調,突顯情人節的浪漫情境,現代的設計手法、輕鬆的筆觸,呈現圖案的設計感與視覺效果。
1.首日封 每個新台幣2元2.貼票卡 每張新台幣5元3.護票卡 每張新台幣5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台幣8元以上均自民國96年2月2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台幣7元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台幣27元以上均自民國96年2月6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訂購,亦可逕行上網向「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