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492 戶外活動郵票(95年版)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492
郵票名稱 特492 戶外活動郵票(95年版)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航空,氣象,體育
發行日期 民國95年09月15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30 × 40 或 40 × 30(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央印製廠
繪  圖  者 白家珍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 (4 × 5 或 5 × 4)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3 1/2
 為鼓勵國人從事正當休閒活動,鍛鍊體魄,增進健康,本公司繼民國80年及88年發行一系列戶外活動郵票之後,續以「飛行傘」 、「滑翔翼」 、「輕航機」 、「拖曳傘」等4種天空活動為主題,印製「戶外活動郵票(95年版)」1組4枚。  茲將本組郵票圖案簡介如下:1、飛行傘:飛行傘的設計係依據降落傘的原理改良而來,具有滑翔力,可不須經由飛機空投,而直接利用山坡、斷崖等地形落差,進行滑翔。飛行傘的傘衣係由一個個翼形隔間所組成,每個隔間前方有1個吃風口,在風行中引進風力,使傘體膨脹產生上昇的浮力,飛行者得以在空中自由翱翔。2、滑翔翼:滑翔翼的誕生源於人類對鳥類翅膀的幻想,具有「安靜、輕巧、無動力」的特色,以模仿飛鼠張開皮膜滑翔的方式,綜合降落傘的柔軟性與風箏的簡單架構,配合氣流與操作技巧,在空中自由飛行。3、輕航機:輕航機又稱為超輕型飛機、實驗飛機或動力滑翔翼。最初人們在滑翔翼上加裝1副小馬達作為動力來源,在科技的進步下不斷提昇馬力及機身架構,發展出能從事較長程飛行的輕航機。4、拖曳傘:拖曳傘活動可分為「水上拖曳」與「陸上拖曳」兩種,分別以「快艇」或「汽車」作為拖曳動力。在逆風處將飛行者送至天空享受刺激、美妙的翱翔滋味。
1. 首日封 每個新台幣 2 元2. 貼票卡 每張新台幣 5 元3. 護票卡 每張新台幣 5 元4. 活頁集郵卡(連護卡套) 每張新台幣 8 元以上均自民國95年9月13日開始發售。5. 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台幣5.5元6. 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台幣 36元以上均自民國95年9月15日開始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