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487 臺灣螢火蟲郵票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487
郵票名稱 特487 臺灣螢火蟲郵票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昆蟲,教育,環保
發行日期 民國95年05月25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0 × 30(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央印製廠
繪  圖  者 柯鴻圖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 (5 × 4 )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3 1/2
由於環境變遷,從前農業社會中常見的螢火蟲,數量大量減少。本公司特以臺灣窗螢、橙螢、雪螢、蓬萊短角窗螢為主題,印製「臺灣螢火蟲郵票」1組4枚(面值均為新台幣5元) ,希望藉此讓人們了解這些代表著「光明」與「希望」的小精靈,更透過愛螢、護螢的行動,使螢火蟲生態保育向下紮根,讓後代子孫永遠享有這份珍貴的自然資產。 茲將本組郵票圖案簡介如下:(1)臺灣窗螢:又名大陸窗螢,耐旱性較高,是春、秋季平地最常見的螢火蟲,常出現在無光害的公園附近或山邊道路兩旁草叢,數量多時成群飛舞,相當壯觀。(2)橙螢:為秋季出現的螢火蟲,偶爾可見於盛夏,由於全身背面為橙色,故名「橙螢」 。雄蟲飛行時發出持續光但不聚集飛舞,主要分布於中低海拔山區。(3)雪螢:為臺灣特有的螢火蟲,每年10至12月出沒。雄蟲背面體色米白,又因大多出現在冬季山區,故名「雪螢」 。有的地區數量相當多,活躍時滿林飛舞,極具觀賞價值。(4)蓬萊短角窗螢:出現在春夏兩季,分布區域相當廣泛,遍及全島中低海拔山區。數量多但不會聚集飛舞,具有趨光性。
1.首日封 每個新台幣 2元2.貼票卡 每張新台幣 5元3.護票卡 每張新台幣 5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台幣 8元以上均自民國95年5月23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台幣 7元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台幣 22元以上均自民國95年5月25日開始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