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484台北101郵票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484
郵票名稱 特484台北101郵票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機構,建築,科技,建設
發行日期 民國95年02月23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30 x 50(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設  計  者 許宗傑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16 ( 4 x 4 )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2
台北101大樓總高度508公尺,地上101層,地下5層,是國內建築界有史以來最大的工程專案,以中國人的吉祥數字「8」(「發」的諧音)作為設計單元,每8層樓為一個結構單元,彼此接續、層層相疊,構築整體。在外觀上形成有節奏的律動美感,開創國際摩天大樓新風格,93年更獲「世界最高建築物」、「世界最高使用樓層」、「世界最高屋頂高度」等得獎紀錄。為表彰國人在建築史上傲人的成績,中華郵政公司特規劃發行「台北101郵票」1組2枚,本組郵票委請許宗傑先生精心設計,預定於95年2月23日發行。茲將2枚郵票圖案簡介如下:1、鳥瞰全景(面值5元)郵票畫面上把台北101融入於台北盆地之中,再利用視覺效果,把台北都會區的層層建物依序拉開,凸顯高聳天際的台北101大樓。2、新台北天際線(面值12元)台北101大樓的落成,改變了台北的天際線,入夜後台北101更將過去我們在國外才能見到的高樓地景,帶入台北的天際線之中。
1.首日封     每個新臺幣 2 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 5 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 5 元4.活頁集郵卡(連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8 元   以上均自民國95年2月21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 7 元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 19 元以上均自民國95年2月23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訂購,亦可逕行上網向「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