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482 新年郵票(94年版)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482
郵票名稱 特482 新年郵票(94年版)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年俗,生肖
發行日期 民國94年12月01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26 × 34(公釐)
小全張張幅 110 × 76(公釐)
承  印  者 卡登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巫仁鳳、柯鴻圖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 (4 x 5 )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2 1/2 X 12
民國95年1月29日為農曆正月初一,歲次丙戌,生肖屬狗,為迎接狗年的來臨,本公司特印製新年郵票(94年版)1組2枚及小型張1張,預定於本(94)年12月1日發行。本組新年郵票係以行將來臨之新歲值年生肖動物為主題,運用春聯與小狗的造形以及金色、紅色與紫色的對比,營造出充滿喜慶的新春氣氛。面值3.5元的郵票以紫色花草紋上的春聯圖案為設計重點。面值13元的郵票以「春」、「滿」、「福」春聯營造出迎春的熱鬧氣氛。面值12元的小型張以3隻造型各異的狗,表達出群居生活的和諧與自在,藉此來祝福社會安康美滿。
1.首日封(小型) 每個新臺幣 2 元(大型) 每個新臺幣 3 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 5 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 5 元4.小型張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 8 元5.活頁集郵卡(連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16元 以上均自民國94年11月29日開始發售。6.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 5.5元7.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18.5元8.預銷首日戳小型張封 每個新臺幣15元以上均自民國94年12月1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訂購,亦可逕行上網向「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