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480 中國古典小說郵票 ─ 西遊記(94年版)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480
郵票名稱 特480 中國古典小說郵票 ─ 西遊記(94年版)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故事,文學,書籍,文學
發行日期 民國94年09月15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30 x 40 (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卡登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張正成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 (4 x 5)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1 1/2
「西遊記」是中國古典文學中著名的長篇神話小說,全書充滿了詼諧幽默的風格,留給讀者深刻的印象。本公司續以「仙石美猴」、「江流佛兒」、「醉戲嫦娥」、「流沙伏妖」為主題,印製「中國古典小說郵票-西遊記(94年版)」1組4枚,預定於94年9月15日發行。茲將本組郵票圖案簡介如下:1、仙石美猴:孫悟空原是花果山頂的一塊仙石,因吸收天地日月精華,靈根孕育,化為石猴。因尋得「水簾洞」,供作眾猴安身之處,眾猴尊之為「美猴王」。2、江流佛兒:唐三藏父名陳光蕊,是新科狀元,赴任江州途中遇害。妻殷溫嬌至江州,產下一子,恐男嬰(唐三藏)遭賊殺害,以貼身汗衫包裹,推放江中,祈人相救。旋被金山寺長老法明和尚救起扶養,取乳名「江流」。及長,取法名「玄奘」。3、醉戲嫦娥:豬八戒在西王母蟠桃會上酒醉戲弄嫦娥,被玉帝貶下凡界。投胎轉世錯投豬胎,成了豬頭大耳模樣。經觀世音菩薩開釋,跟隨唐僧西行取經,取法名「豬悟能」。4、流沙伏妖:唐僧師徒一行來到流沙河,沙河中冒出一紅髮獠牙妖怪,欲攫走唐僧,深諳水性的豬八戒與妖怪搏鬪得難分難解。木叉行者惠岸奉觀世音菩薩之命前來伏妖。妖怪受菩薩開導,隨侍唐僧西行取經,取法名「沙悟淨」。
1.首日封(小型) 每個新臺幣 2 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 5 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 5 元4.活頁集郵卡(連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 8 元以上均自民國94年9月13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 5.5 元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 34 元以上均自民國94年9月15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訂購,亦可逕行上網向「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