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477 中國古典小說郵票—三國演義(第三輯)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477
郵票名稱 特477 中國古典小說郵票—三國演義(第三輯)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故事,文學,書籍,文學
發行日期 民國94年06月23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0 x 30(公釐)
小全張張幅 140 × 100(公釐)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公司
繪  圖  者 林幸雄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 ( 5 x 4 )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1 1/2 × 11
三國演義是一部膾炙人口、家喻戶曉的古典文學名著。其所營造的故事情節,所烘托的詭譎氣勢,無不出人意表,處處令人震驚。而各類英雄人物的塑造,有勇有謀,有情有義,是一部益人智慧的寶典。本公司今(94)年續以「大鬧鳳儀亭」、「長坂退敵」、「義釋曹操」、「錦囊妙計」為主題,發行「中國古典小說郵票—三國演義(第三輯)」1組4枚及小全張1張。茲將本套郵票簡介如下:(1)大鬧鳳儀亭:描寫司徒王允設下「連環計」,將貂蟬先許嫁呂布,後又獻與董卓,利用董卓與呂布好色之心,離間他們情感,借呂布之手,翦除殘暴的董卓。「大鬧鳳儀亭」就是其中著名的情節,鳳儀亭旁曲欄處,呂布與貂蟬偎依低語,荷花池畔假山旁,董卓怒目而視。(2)長坂退敵:趙雲單騎救主歸來人困馬乏,張飛倒豎虎鬚,圓睜環眼,挺矛立馬橋上,喝退敵軍。「一聲好似轟雷震,獨退曹家百萬兵」為三國故事添一佳話。(3)義釋曹操:「赤壁之戰」曹操敗走華容道,不意被關公截住去路,曹操昔日於關公有恩,於是索恩求報。關公恩怨分明,重視情義,放走了曹操。華容道義釋曹操這個故事,充分表現了關公重恩情、講義氣的一面。(4)錦囊妙計:諸葛亮足智多謀,預測死後,狂妄自大的魏延必然造反,因此垂死之際,對馬岱授以密計,又授與楊儀一錦囊,教他們按計行事。諸葛亮死後,魏延果然造反。馬岱、楊儀按照「錦囊妙計」誅殺魏延。諸葛亮料事如神,人稱神機妙算,真是當之無愧。
1.首日封(小型) 每個新臺幣2元  (大型) 每個新臺幣3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  小全張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8元4.活頁集郵卡(連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16元 以上均自民國94年6月21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5.5元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34 元7. 預銷首日戳小全張封 每個新臺幣35 元8.三國演義郵票專冊第3輯 每冊售價新臺幣 270 元本專冊係委請艾立佛設計公司精心規劃製作,全冊內含三國演義(第3輯)郵票1組4枚、小全張1張及可抽取式彩色明信片4張,用跨頁方式,以中、英文及相關圖片,描述「司徒巧使連環計,不用干戈不用兵,冲天怒氣高千丈,太師大鬧鳳儀亭」,「張飛長坂挺矛立馬,一聲轟雷震退百萬曹兵」,「曹兵敗走華容道,正與關公狹路逢,想起當日多恩義,雲長回馬縱蛟龍」,以及「諸葛先機識魏延,已知日後反西川,錦囊遺計人難料,却見成功在馬前」等三國風雲膾炙人口的精采情節,極具知性與趣味性,在三國演義章節中,人生機鋒盡在其中。本專冊自藏、送禮兩相宜,歡迎選購。以上均自民國94年6月23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訂購,亦可逕行上網向「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