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469 2004年國際和平日郵票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469
郵票名稱 特469 2004年國際和平日郵票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書畫,政治,國旗,政治,國家,機構
發行日期 民國93年09月21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36 x 51(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楊智淵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10 (5 x 2)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2 x 11 1/2
聯合國自2002年起,將每年9月21日訂定為「國際和平日」,本年紀念活動主題是自國際獅子會在2002年度的國際海報比賽得獎作品中選出6幅製作發行「夢想著和平-國際和平日」郵票。我國板橋新埔國中學生楊智淵的作品-「夢想著和平」參加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300複合區2002年度B2區台北縣光明獅子會辦理之「國際和平海報比賽」獲台灣區首獎,並代表台灣區參加國際獅子會世界總會之國際海報比賽勝出,入選為聯合國製作「夢想著和平-國際和平日」郵票6幅作品之一,卻因中共之政治干預,作品被更換撤銷。為表示國人嚴正抗議,本公司特以楊智淵同學得獎作品印製「2004年國際和平日郵票」1枚。楊智淵同學的作品展現豐富的的創意及敏銳的觀察力,作畫之前正值美國遭逢911恐怖攻擊事件,乃將和平意念融入畫作,設計的圖案是以分割畫面鋪設,畫作右下角的火海、坦克車表達戰爭的殘酷;左上角2位小朋友騎著和平鴿,飛往和平之路;左下角則是萬國旗圍繞,各國小朋友手牽手圍繞地球象徵「世界大同」的崇高意境。
1.首日封(小型)     每個新臺幣2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4.活頁集郵卡(連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8元 以上均自民國93年9月17日開始發售。 5.預銷首日戳封 每個新臺幣17元6.郵票專冊,每冊新臺幣120元以上均自民國93年9月21日起開始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