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467.2 台北2005第18屆亞洲國際郵展郵票小全張-第2號文化台灣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467-2
郵票名稱 特467.2 台北2005第18屆亞洲國際郵展郵票小全張-第2號文化台灣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工藝,名勝,戲劇,活動,建築
發行日期 民國94年04月19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0 × 30(公釐)/ 30 × 40(公釐)
小全張張幅 102 × 146(公釐)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柯鴻圖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2
為拓展國民外交、提振集郵風氣,前郵政總局曾舉辦1993年亞洲國際郵票邀請展及1996年第10屆亞洲國際郵展。台北2005第18屆亞洲國際郵展則為本公司改制後首度舉辦之大型國際郵展,將於本(94)年8月19日至24日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大樓舉行。為使社會大眾對本次郵展有更深刻印象,特規劃發行系列小全張8張。第1號小全張已於93年8月27日發行,第2號小全張預訂於本(94)年4月19日發行,其餘6張小全張預訂於本年郵展期間發行。茲將第2號「文化台灣」小全張圖案說明如下:本組小全張整幅圖案中間部分,係以澎湖天后宮木雕門扇的〝鴛鴦戲荷〞及鹿港龍山寺的〝藻井〞加上天后宮木雕〝獅座〞組合成的條狀圖騰,將台灣的木雕之美表現得淋漓盡致,並摘取龍山寺「藻井」的部分做為郵票主圖;畫面上方偏左以傳統技藝之代表-大紅燈籠作襯底,與另1枚郵票圖案-亦宛然掌中劇團的「布袋戲」婚嫁戲偶相互呼應,同時展現出民俗工藝、傳統婚俗及戲曲藝術之美與獨特,以鮮豔之紅色強調出燈籠高掛的氣勢,使畫面更具力道;畫面右下方以台南市興濟宮之剪黏燕尾破格,打破整體圖像的一體感,使得此小全張設計更形靈動、飛揚。
1.首日封(大型)    每個新臺幣 3 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 8 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 8 元4.活頁集郵卡(連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 16 元 以上均自民國94年4月15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小全張封 每個新臺幣 33元以上均自民國94年4月19日開始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