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464馬祖國家風景區郵票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464
郵票名稱 特464馬祖國家風景區郵票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名勝,公園
發行日期 民國93年07月01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20 ( 5 x 4 )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卡登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陳炳元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 ( 5 x 4 )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1 1/2
為配合觀光景點之宣傳,增進國人對馬祖風土民情的認識,本公司特以馬祖地區之南竿鐵堡、北竿芹壁村、東莒福正村與東引烈女義坑為主題,印製「馬祖國家風景區郵票」1組4枚。馬祖是由多個島嶼所組成的列島群島,由北到南綿延54公里,散落在大陸福建省閩江口外,主要的島嶼有南竿、北竿、東莒、西莒、東引等,以南竿的面積最大,北竿次之。民國88年行政院核定馬祖為國家級風景特定區,範圍包括連江縣南竿、北竿、莒光及東引4鄉。茲將本套郵票圖案簡介如下:(1)南竿鐵堡:位於仁愛村西側通往津沙之濱海道路下方,是一座突出於海上的天然花崗石岩礁,昔日為一重要戰略據點,內有地下石室、坑道、射口、砲台、房間、廁所及廚房,現今開放免費進入參觀。(2)北竿芹壁村:位於北竿島的北方,芹山與壁山之間,是馬祖地區保存最完整、最具代表性的閩東聚落。獨棟雙層建築依山而建,以花崗石堆砌而成,屋頂以紅瓦覆蓋,在接縫處壓上大石塊,窗戶多位高而小,景觀甚為特殊。(3)東莒福正村:位於東莒島燈塔下方,為東莒僅有的2個村落之一,曾是典型的漁村,如今人去樓空,獨留幢幢閩東屋舍散落草叢間。(4)東引烈女義坑:位於東引海濱往東引島燈塔的途中,為一崖深百餘公尺的天然海蝕坑谷。相傳清末一民船女子在此投崖殉節,居民感其節烈,遂稱此崖為「烈女義坑」。現有圍牆及欄杆延伸至坑谷,欣賞獨特之天然景觀。
1.首日封(小型)     每個新臺幣2 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 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4.活頁集郵卡(連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8 元 以上均自民國93年6月29日開始發售。 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7 元 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46 元7.馬祖國家風景區郵票專冊 每冊新臺幣200元以上均自民國93年7月1日起開始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