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463 臺灣老火車站郵票(下輯)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463-II
郵票名稱 特463 臺灣老火車站郵票(下輯)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古蹟,鐵路,建築
發行日期 民國94年06月09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37 x 29(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央印製廠
繪  圖  者 王炳南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 ( 5 x 4 )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3 1/2
繼93年6月9日發行之臺灣老火車站郵票(上輯),夲公司續以彰化、嘉義、臺南及高雄等4個火車站為主題,印製臺灣老火車站郵票(下輯)1組4枚,訂於民國94年6月9日發行,面值為5元2枚、15元及25元各1枚。茲將本組郵票圖案簡介如下:(1)彰化火車站:於1904年設站,郵票圖案上之舊有車站建於1918年, 為兩層木造建築,有重疊的急斜式屋頂,正面入口有弧形的破風玄關,民國47年改建為3層水泥建築,舊有車站已不復存在。(2)嘉義火車站:於1902年設站,郵票圖案上之車站為1933年重建竣工之鋼骨鋼筋混凝土建築,外觀簡樸,著重符合耐震需求;室內仍運用不少裝飾性物件,加上西方現代主義以機能為重的空間安排觀念,使得車站融合了古典裝飾和現代構造之特色。(3)臺南火車站:於1900年設站,郵票圖案上之車站於1936年改建完成啟用,為鋼骨鋼筋混凝土建築,是目前唯一的1座日治時期2層樓的車站,早期除了客貨運輸外,2樓還經營餐廳與旅館;嘉義及臺南老火車站至今仍堅守在崗位上。(4)高雄火車站:於1900年建於高雄港區,1908年遷建至現址,郵票圖案之車站為1941年在大港莊現址興建完成之鋼筋混凝土之帝冠式建築,目前此火車已功成身退,高雄市政府重塑為「高雄願景館」。
1.首日封(小型)      每個新臺幣 2 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 5 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 5 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 8 元 以上均自民國94年6月7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 7 元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 52元   以上均自民國94年6月9日開始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