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462電影郵票—哈利波特 阿茲卡班的逃犯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462
郵票名稱 特462電影郵票—哈利波特 阿茲卡班的逃犯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故事,戲劇,文學,文學
發行日期 民國93年06月04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0 x 30 (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公司
繪  圖  者 英屬維京群島英商佩德實業有限公司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2
        「哈利波特」是英國作家J.K.羅琳筆下的魔幻神奇人物,小說在2000年甫出版便以驚人的魔力造成轟動,不但深受年輕朋友喜愛,也成為風靡全球的童話人物。哈利波特小說改編的電影第1及第2集已在全球創下總計約19億美元的票房紀錄,藉由小說及電影的發行,成功行銷全球。為提昇青少年集郵風氣,本公司配合「哈利波特」電影第3集阿茲卡班的逃犯於今(93)年5月4日上檔,同步發行「電影郵票-哈利波特 阿茲卡班的逃犯」「奇獸篇」及「霍格華茲篇」小全張2張,各含6枚郵票,面值為5元5枚及25元1枚。 茲將2張小全張圖案簡介如下: (1)奇獸篇: 1.貓頭鷹郵件(左上):哈利波特的貓頭鷹信差嘿美,於哈利波特13歲生日,捎來妙麗的賀卡及禮物。 2.嘿美的特寫(右上):哈利波特的寵物嘿美,扮演重要的溝通橋樑。 3.初乘鷹馬(中左):海格成為魔法學校新任奇獸飼育學老師,首次授課時,哈利波特在其教導下騎上鷹馬的過程。 4.鷹馬的特寫(中右):鷹馬的身體、後腿及尾巴,但其前腿、翅膀和頭顱活像隻大老鷹,有著兇殘的鋼青色鳥喙和大而明亮的橘色眼睛。 5.怪獸的怪獸書(左下):怪獸書為哈利波特13歲生日海格所送生日禮物,並為奇獸飼育學指定用書。書脊會忽然豎起,並使用前後兩片封面往兩邊移動,不停的咬人,看起來活像隻畸形的大螃蟹。 6.歪腿的特寫(右下):長滿又厚又軟的薑黃色毛髮巨貓,腿有點彎。 (2)霍格華茲篇: 1.魁地奇對抗賽(左上):赫夫帕夫V.S葛來分多在暴風雨中進行,哈利波特騎上光輪兩千進行比賽的過程。 2.球場中的摧狂魔(右上):在摧狂魔進入球場的瞬間,哈利波特感到冰冷,耳邊響起母親去  世前的哀號聲而墜地。 3.共乘鷹馬拯救天狼星.布萊克(中左):哈利波特及妙麗使用時光器拯救鷹馬,並共騎鷹馬拯救天狼星.布萊克的過程。 4.魔法守護.校園平靜(中右):哈利波特在霍格華茲的第3年學會善用魔法,勇退敵人。 5.練習護法咒,對抗摧狂魔(左下):黑魔法防禦術老師路平,藉由箱中幻形怪所變身的摧狂魔,教導哈利波特如何對抗摧狂魔。 6.克服恐懼.勇敢出擊(右下):在練習防禦術中,哈利波特勇敢面對恐懼,喚出護法,擊退箱中幻形怪所變身的催狂魔。
1.首日封(大型)2個  每個新臺幣3元                                2.貼票卡2張     每張新臺幣8元                       3.護票卡2張     每張新臺幣8元                       4.活頁集郵卡(連護卡套)2張 每張新臺幣16元                                 以上均自民國93年6月2日開始發售。          5.預銷首日戳小全張封2個 每個新臺幣53元                                    以上均自民國93年6月4日起開始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