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453臺灣風景郵票(92年版)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453
郵票名稱 特453臺灣風景郵票(92年版)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名勝,公園,橋梁
發行日期 民國92年10月28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0 x 30(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央印製廠
繪  圖  者 李光棋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 ( 5 x 4 )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1 1/2
臺灣是個南北狹長的海島,位於亞洲大陸東南方,太平洋西岸東亞島弧間,是往來亞洲各地的樞紐,航空交通四通八達,旅遊非常便利。臺灣的地形地貌複雜多變,有高山、丘陵、平原、盆地、島嶼、縱谷與海岸等豐富的景觀;加上北回歸線恰好從中部通過,使臺灣擁有熱帶、亞熱帶、溫帶等各種自然生態,觀光資源豐富。為向國際人士宣傳臺灣之美,本公司特選取4處知名的風景點,印製「臺灣風景郵票(92年版)」1組4枚。茲將郵票圖案簡介如下:(1)臺中中山公園:建於西元1903年,又稱為「臺中公園」,面積10.5公頃,湖面上古色古香的湖心亭,是園內最具特色建築,朱紅帽簷,雪白亭牆,狀似竹笠,為市民休閒最佳去處,也是臺中市著名的地標景觀。(2)宜蘭冬山河:截彎取直的冬山河是宜蘭第5大河,也是宜蘭著名的風景區,沿岸風光旖旎,遠眺河上拱橋橫臥,相映成趣,是冬山河親水公園象徵的景觀(3)田寮月世界:月世界奇特的景觀,在地理學上稱為「惡地」,係雨水與河水在質地軟弱、色呈青灰且略含鹽質的泥岩區,經年累月,強烈侵蝕而成的荒涼崎嶇地形。(4)成功三仙台:為一離岸珊瑚礁島,島上巨石羅列與海中礁岩形成的特殊景觀。全島面積約3公頃,有造型優美的跨海人行步道橋一座,長320公尺,可步行直上三仙台。
1.首日封(小型)    每個新臺幣2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4.活頁集郵卡(連護卡套)每張新臺幣8元以上均自民國92年10月24日起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7元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48元7.郵票專冊 每冊新臺幣160元以上均自民國92年10月28日起開始發售。
民國92年10月28日適逢臺中公園建園百週年,本公司特於「臺灣風景郵票」發行首日在臺中公園舉辦郵票發行典禮,以資慶祝,並同步推出設計精美之「首日發行典禮紀念卡」乙種5,000張,於典禮現場之臨時郵局首次公開發售,每張售價新臺幣100元,自藏、送禮兩相宜,歡迎選購。另為加強服務遠道集郵人士,本紀念卡將開放預約訂購,如有需要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0202604,戶名:台中民權路郵局集郵櫃,或逕上中華集郵電子商城網站台中店(https://stamp.post.gov.tw)線上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