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449 中國民間故事郵票—八仙過海(上輯)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449
郵票名稱 特449 中國民間故事郵票—八仙過海(上輯)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故事
發行日期 民國92年06月12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30 x 40(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公司
繪  圖  者 張正成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 ( 4 x 5 )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1 x 11 1/2
中國神話傳說中道教八仙為李鐵拐、張果老、漢鍾離(又叫鍾離權)、呂洞賓、韓湘子 、何仙姑、曹國舅、藍采和。「八仙」傳說相當豐富,特別得到國人的喜愛,一般把「八仙」當成吉神的化身。八仙的身世背景與本領各自不同,造型也各異,他們既是「仙」也是「 人」,他們遊鄉串市,浪跡江湖,常助弱濟貧、懲惡揚善,因為他們的努力不懈,才得以長生不老,得道成仙,給予人們即使出身低也能修成正果的啟示。八仙傳說故事中,以「八仙 過海」最為膾炙人口,所謂「八仙過海,各顯神通」,8人各有一套法術,與東海龍王的多次苦鬥出現了童話與神話中的刀光劍影、變化莫測的對打場面,故事曲折,情節緊張,傳奇 色彩濃厚,堪稱趣味盎然,表現了善良者必然戰勝邪惡的主題。 八仙故事並無標準版本,本公司參考民間各家說法,以八仙豐富多彩的喜樂形象及個性 特徵,配合傳說中八仙過海時所持用的寶物,配置鮮明的東方色彩,以八仙過海的場景為主題,印製「中國民間故事郵票—八仙過海」1組8枚,分上、下兩輯發行。 
1.首日封 (小型) 每個新臺幣2元 2.貼票卡每張新臺幣5元 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 4.活頁集郵卡(連護卡套) 以上均自民國92年6月10日起開始發售。 每張新臺幣8元 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每個新臺幣7元 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以上均自民國92年6月12日起開始發售 每個新臺幣4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