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441可愛動物郵票—無尾熊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441
郵票名稱 特441可愛動物郵票—無尾熊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哺乳類
發行日期 民國91年11月15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30 x 40(公釐)
小全張張幅 85 x 115(公釐),齒度:12 x 12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公司
繪  圖  者 李光棋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 ( 4 x 5 )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1 x 11 1/2
        台北市立動物園自民國88年起,先後由澳洲引進5隻無尾熊,由於適應良好,這種 澳洲最可愛、代表和平及友情的國寶級動物,已在臺灣落地生根,小無尾熊已經誕生,成為 新臺灣無尾熊家族。為提升我國在國際生態保育形象,郵政總局特以無尾熊抱小熊、吃樹葉 、睡覺、背小熊4種可愛的模樣,印製「可愛動物郵票—無尾熊」1組4枚及小全張1張。         無尾熊是有袋類動物,大大的頭,招風耳,小圓眼睛、大黑鼻子,全身灰褐色的毛非常柔軟 ,無尾,體型不大,像1隻可愛的絨毛玩具,惹人憐愛。生活在澳洲的尤加利樹林中,前肢有2個「大拇指」,特別適合抓握,並且前後肢都長有長爪,是爬樹高手,牠們身體所需要 的養分和水分都取自於食物─尤加利樹的嫩葉,為了取食方便,無尾熊通常棲息在樹叉間, 1天中有19小時在睡覺,攝食多在黃昏。小無尾熊剛出生時只有一點點大,要在母親的腹 袋中慢慢長大,約5、6個月才能探頭,8、9個月大時,會依偎在媽媽懷裡撒嬌,或由媽 媽背著牠,牠會緊緊的抱著媽媽,1歲左右,可以離開媽媽,獨立生活。
1.首日封 (小型)         每個新臺幣2元         (大型)         每張新臺幣3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  小全張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8元 4.活頁集郵卡(連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16元以上均自民國91年11月13日起開始發售。  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7元 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42元 7.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套新臺幣43元 8.郵票專冊         每冊新臺幣280元   是項郵票專冊以「紙雕、3D立體動卡」方式精心規劃製作而成,專冊一經展開,無尾熊可愛之模樣,立即躍於眼前,栩栩如生,趣味盎然;專冊上同時佐以淺近之中文字說明並加註國語注音、最有利於兒童閱讀,可做發兒童之創造力、培養兒童之多元性的知識,極具教育性與趣味性。自藏、送禮兩相宜,歡迎選購。以上均自民國91年11月15日起開始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