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437花卉郵票—香花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437
郵票名稱 特437花卉郵票—香花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花卉
發行日期 民國91年07月05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26 x 34(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央印製廠
繪  圖  者 林麗琪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 ( 4 x 5 )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2 1/2
香花由於花朵蘊藏的「油細胞」,不斷地分泌芳香油;或者在新陳代謝過程中,不停地 產生芳香物質,散發出醉人的香味,深受人們喜愛。此植物家族,分布相當廣泛,各地均有栽培,春夏兩季是盛產的季節。為使國人進一步了解 ,本局特印製「花卉郵票—香花」1組3枚。本組郵票委請國立臺灣博物館植物學組組長鄭 元春先生規劃。玆將郵票主題簡介如下:1.紫羅蘭:十字花科草本植物,葉狹長,綠中帶白。花朵開在枝梢,有單瓣與重瓣之分。花 色有紫紅、紫藍、粉紅、白、紫等多種,都能散發清香,適合盆栽或花壇栽培。2.山黃梔:茜草科常綠性灌木或小喬木,高約2至4公尺。葉對生,近於無柄;橢圓形或長 橢圓形,先端銳尖,2面光滑。春至初夏開花,花香極濃;秋、冬結漿果,果皮成熟後呈橘 紅色,可加工製成染料或食用色素。公園、庭園及校園常見栽植,亦被視為經濟作物栽種。 3.含笑花:木蘭科常綠性灌木或小喬木,春季開花,花色黃白或略帶紫暈,欲開還閉,有如 美人含笑。花香濃郁略似熟透的香蕉味,全省各地均有栽種。
1.首日封小型  每個新臺幣2元 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 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4.活頁集郵卡(連護卡套)以上均自民國91年7月3日起開始發售。 每張新臺幣8元 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幣7元 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以上均自民國91年7月5日起開始發售。 每個新臺幣4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