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433臺灣山岳郵票一雪山

Facebook Twitter 列印
郵票編號 D433
郵票名稱 特433臺灣山岳郵票一雪山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名勝
發行日期 民國91年03月20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0X30(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陳炳元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5X4)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1 1/2 x 11
為使國人了解臺灣山岳的宏偉壯麗,並提升國人登山遊憩品質,本局特以玉山、雪山、南湖大山及奇萊山等山系瑰麗壯觀之出容為主題,發行「臺灣山岳」系列郵票,介紹臺灣山岳之美。繼90年3月8日發行首套「臺灣山岳郵票一玉山」後,續選最具景觀特色之(1)雪山冬景(2)雪山北稜角(3)雪山秋景(4)雪山冰斗為主題,發行「臺灣山岳郵票一雪山」1組4枚。雪山地處苗栗縣、臺中市交界。主峰海拔約3,886公尺,為雪山山脈最高峰,亦為雪山地壘放射山彙的中心點,支脈綿互北臺灣。主峰東北面圈谷地形,冰河遺跡相當顯著;谷底平緩,密生玉山圓柏與玉山杜鵑。筆直參天的冷杉林,歷經祝融肆虐,形成本區獨特的自木林景觀。冬季期間,拜寒流之賜,呈現出青山為雪山頭的宏偉壯麗景象。
I1.首日封小型  每個新臺幣2元 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 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 4.活頁集郵卡(連護卡套) 以上均自民國91年3月20日起開始發售。  每張新臺幣8元 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幣7元 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49元 7.雪山郵票專冊 以上均自民國91年3月20日起開始發售。 每冊新臺幣1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