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431吉祥郵票 (91年版)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431
郵票名稱 特431吉祥郵票 (91年版)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花卉,花藝
發行日期 民國91年01月16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25.5X36(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公司
繪  圖  者 柯鴻圖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4X5)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1 1/2 X 12
    新歲時諸事求吉、萬事祈祥,是古今中外人們一致的期望,更是中國傳統的習俗。為增新歲春節的歡樂氣 氛,並企盼國人對傳統文化有更深的體認,本局續以「連生貴子」、「蘭桂齊芳」、「滿堂富貴」、「四季平安」為主題,印製「吉祥郵票(91年版)」1組4枚。 茲將郵票圖案簡介如下: (1)連生貴子:「蓮花」音喻「連續」,「桂花」音喻「富貴」,象徵連生貴子,人丁興旺,富貴綿延。(2)蘭桂齊芳:「蘭」象徵高雅君子,「桂」與「貴」同音,2者合意形容高貴典雅譬喻高潔的品德操守。(3)滿堂富貴:「牡丹」意喻「富貴」,結合「海棠花」的諧音,組成祝賀吉祥喜慶的嘉言。(4)四季平安:將「月季花」插入瓶中,或將蘭、菊、荷、梅插入瓶內,寓意四季平安幸福。
1.首日封(小型)        每個新臺幣2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4.活頁集郵卡(連護卡套 )    每張新臺幣8元以上均自民國91年1月14日起開始發售。 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幣7元 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36元以上均自民國91年1月16日起開始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