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423古代佛像郵票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423
郵票名稱 特423古代佛像郵票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古物
發行日期 民國90年05月11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30 x 40 (公釐)
小全張張幅 102 x 146 (公釐)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公司
繪  圖  者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 ( 4 x 5 )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1 1/2
為宣揚中華文化,介紹古代精緻藝術品,本局特以故宮博物院推薦之「北魏釋迦牟尼佛 坐像」、「唐 佛坐像」、「宋 大日如來坐像」為主題,印製「古代佛像郵票」1組3枚 及小全張1張。   我國是宗教自由國家,各種合法宗教均可自由宣揚、崇奉,佛教即為主要宗教信仰之1 。佛教起源於印度,西元1世紀前後傳入中國,「佛」是「覺悟者」的意思。早期佛像造型 往往具有域外民族的特色,臉型瘦長,五官輪廓較深。北魏釋迦牟尼佛坐像,髮作大渦紋, 臉型長圓,著袒右肩僧祇支,外披大衣,衣褶似火焰開叉揚起,氣勢雄壯。唐代中國本土的 佛教宗派頗為興盛,其造像已能表現唐代藝術的精華,盛唐坐佛造型飽滿挺拔,體態雖小, 但氣勢雄偉。宋代之後,佛教走向世俗化,宋代大日如來坐像臉型圓扁,衣摺線條流暢,親 切慈悲。 
1.首日封小型 每個新臺幣2元(大型)每個新臺幣3元  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 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 小全張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8元  4.活頁集郵卡(連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16元 5.原圖明信片(故宮博物院印製)以上均自民國90年5月9日起開始發售。  每張新臺幣40元 6.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7元 7.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28元 8.預銷首日戳套小全張封 每個新臺幣29元 9.預銷首日戳原圖明信片 每套新臺幣6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