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422童謠郵票(90年版)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422
郵票名稱 特422童謠郵票(90年版)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童玩
發行日期 民國90年04月04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0 x 30 (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公司
繪  圖  者 曹俊彥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 ( 5 x 4 )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1 1/2 x 11
為呈現臺灣之多元文化,並讓不同族群、地區的人們互相欣賞不同的兒童文化,本局特 選用(1)小皮球(國語)、(2)指啊指水缸(臺語)、(3)穿山甲(原住民阿美族語)、(4)搖搖踏 踏(客語)等4則遊戲童謠為主題,發行「童謠郵票(90年版)」1組4枚。遊戲童謠,有些配合遊戲節奏唱出押韻而充滿趣味的詞句;有些詞句中有動作、有情節 ,內容豐富;有些是以戲而不謔的語句調侃遊戲對象、模仿他人動作、並且加以誇張,增加 遊戲趣味,讓孩童跟著穿梭、跳躍,除活動筋骨、舒展身心,享受遊戲樂趣外,可從中學習 到節奏感、協調性及反應力,更能體驗出人與人之間的良好互動關係,歡笑之餘,隱含教育 價值。   
1.首日封小型 每個新臺幣2元  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 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  4.活頁集郵卡(連護卡套)以上均自民國90年4月2日起開始發售。 每張新臺幣8元 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7元 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以上均自民國90年4月4日起開始發售。  每個新幣4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