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419吉祥郵票(90年版)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419
郵票名稱 特419吉祥郵票(90年版)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年俗,花卉
發行日期 民國90年01月02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25.5 x 36 (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公司
繪  圖  者 柯鴻圖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 ( 4 x 5 )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1 1/2 x 12
新歲時諸事求吉、萬事祈祥,是古今中外人們一致的期望,更是中國傳統的習俗。為增 新歲春節的歡樂氣氛,並企盼國人對傳統文化有更深的體認,本局續以「並蒂連心」、「連 中三元」、「榴開百子」、「白頭富貴」」為主題,印製「吉祥郵票(90年版)」1組4 枚。茲將郵票圖案簡介如下: (1)並蒂連心:藉大自然中花開並蒂,同根連心現象,來比喻夫妻一體,心意契合。 (2)連中三元:以桂圓、荔枝、核桃3種圓形果實,象徵求取功名順利如意。 (3)榴開百子:石榴的果實顆粒眾多飽滿,藉此象徵多子多孫,後代興旺。 (4)白頭富貴:牡丹象徵富貴,飛繞花間的1對白頭翁,象徵夫妻生活美滿,白頭偕老。 
1.首日封小型 每個新臺幣2元  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 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  4.活頁集郵卡(連護卡套)以上均自民國89年12月29日起開始發售。 每張新臺幣8元 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7元 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以上均自民國90年1月2日起開始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