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410 二十四節氣郵票─冬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410D
郵票名稱 特410 二十四節氣郵票─冬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農業
發行日期 民國89年11月03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36 x 25.5 (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央印製廠
繪  圖  者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王炳南
全張枚數 30 ( 6 x 5 )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1 1/2
 24節氣的確定,是先民體認氣候、適應環境、艱苦奮鬥所累積的智慧。為使社會大 眾了解古人生活概況,本局續印製「24節氣郵票—冬」1組6枚。郵票圖案利用農村景 象,隨節氣變化巧妙轉換,以連刷印製。   玆將本套郵票—冬之6個節氣圖案,簡介如下: 1.立冬—時序進入冬季,古人認為天氣轉涼,為重視保健養生,流行在此日進補,稱為「立冬日補冬」。 2.小雪—值此時令,部分水蒸氣凝結成雪,由空中緩緩飄下,點綴著高山上的松樹,大地呈現白茫茫雪景。 3.大雪—小雪過後,大陸北方氣溫降至攝氏0度以下,天寒地凍大雪紛飛,臺灣的高山地區,此時也可以賞到雪景。 4.冬至—此日北半球晝最短夜最長,是為「冬至」,又稱「過小年」,闔家團聚吃湯圓,表示團圓。 5.小寒—此時積雪即將融化,氣溫被白雪吸收,氣候更形寒冷,梅花處處綻放,為大地增添幾許英姿。 6.大寒─古諺:「大寒小寒冷成一團」,可見這2個節氣在1年中最為寒冷,到處冰天雪地、天寒地凍。但寒冬一過,春天不遠,大地週而始,生生不息。
1.首日封小型   每個新臺幣2元    首日封大型  每個新臺幣3元  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 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 4.活頁集郵卡連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16元 以上均自民國89年11月1日起開始發售。 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7元 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33元 7.二十四節氣郵票專冊一冬    每冊新臺幣180元 8.另彙集春夏秋冬等4輯二十四節氣郵票專冊,以精裝盒典藏版套裝方式於冬郵票專冊發行之同時同步出售,每套售價新台幣750元,使集郵票品更具收藏價值與趣味性。以上均自民國89年11月3日起開始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