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410 二十四節氣郵票一夏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410A
郵票名稱 特410 二十四節氣郵票一夏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農業
發行日期 民國89年05月05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36 X 25.5 (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央印製廠
繪  圖  者 陳健全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王炳南
全張枚數 30 (6 x 5)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1 1/2
節氣的名稱,是用來指1年中氣候寒暑的變化。為使社會大眾了解古人生活概況,本局續以「立夏」 、「小滿」、「芒種」「夏至」 「小老」 「大暑」大個節氣為主題,印製「24節氣郵票一夏」1組6枚,郵票圖案利用農村景象,隨節氣變化巧妙轉換,以連刷印製。茲將本套郵票一衷之6個節氣圖案,簡介如下:1.立夏一值此時序,初春播種的秧苗已長成一片綠油油,氣溫逐漸回升,象徵夏季的開始,"春暖花開的春季即告結束。2.小滿一此時田裡的稻麥已粒粒結實,故謂之「小滿」,農夫們辛勤她踏著水車,以提供秧苗更充裕的水分。3.芒種一初春播種的穀物此時大多已經結實成穗,成熟下垂,從此悶熱潮濕的梅雨季節即將來臨。4.夏至一此日太陽直射北回歸線,重最長夜最短,農作物都已成熟,炎熱的夏天真正來臨,樹上蟬鳴處處可聞。5.小暑:隨著氣溫逐漸炎熱,人們藉由蒲扇生風,象徵對生活的應變能力,小暑表示尚未熱到極至。6.大暑:大暑乃炎熱之極,人們藉吃西瓜以去暑解熱。
1.首日封﹝小型﹞每個新臺幣2元 ﹝大型﹞每個新臺幣3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 5元 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 5元 4.活頁集郵卡( 連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16元 以上均自民國89年5月3日起開始發售 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7元 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33元 7.24節氣郵票專冊一夏 每冊新臺幣180元 以上均自民國89年5月5日起開始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