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410 二十四節氣郵票─春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410
郵票名稱 特410 二十四節氣郵票─春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農業
發行日期 民國89年02月03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36 X 25.5 (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央印製廠
繪  圖  者 陳健全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王炳南
全張枚數 30 (6 x 5)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1 1/2
地球繞行太陽1周就是1年,共分成24節氣。與農業社會的春耕、夏耘、秋收、冬藏息息相關,也是人們起居作息的生活規範。為使社會大眾了解古人生活概況,本局特印製「24節氣郵票」1組24枚,分4次發行。郵票圖案利用農村景象,隨季節變化巧妙轉換,每6節氣成為1季,以連刷印製。茲將本套郵票一春之6個節氣圖案,簡介如下:1.立春:是春季的第1天,溫暖的春風吹醒萬物,大地呈現綠意盎然、春光明媚的景象。2.雨水:綿綿的春雨,帶來豐沛的水分,農夫開始下田忙於播種耕作,期望來日堂收。3.驚蟄:春雷驚醒了冬眠的蟲類及蟄伏的動物,大地充滿生氣,萬物孳生茂盛,到處鳥語花香。4.春分:是晝夜平分的1天,民間傳說當天若是雨天,秋季將有豐收,因此農人都忙著播種和插秧。5.清明:春暖花開,大地氣清景明,謂之清明。全家同往祭祖,顯示飲水思源、慎終追遠的傳統美德。6.穀雨:雨生百穀之意。提醒農民時雨將降,莫誤農事,春雨豐沛,農作物才能成長茁壯。此時節乍暖還寒,氣候多變。
1.首日封﹝小型﹞ 每個新臺幣2元 ﹝大型﹞每個新臺幣3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 5元 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 5元 4.活頁集郵卡( 連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16元 以上均自民國89年2月1日起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7元 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33元 7.24節氣郵票專冊一春 每冊新臺幣180元 以上均自民國89年2月3日起開始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