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408千禧年郵票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408
郵票名稱 特408千禧年郵票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年俗
發行日期 民國88年12月31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0x30(公釐)
小全張張幅 102x146(公釐)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公司
繪  圖  者 張盛權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王炳南
全張枚數 20(5x4)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1 1/2 x 11
公元2000年為西方基督教的聖年,全球各界為迎接此千載難逢之「千禧年」盛事,紛紛舉辦各種活動配合慶祝。20世紀即將畫下句點,世人正以歡欣鼓舞的心情迎接21世紀,希望未來的新世紀科技進步、社會繁榮、世界和平。為配合「千禧年」的到來,本局特以資訊、環保、產經、和平為主題,印製 「千禧年郵票」1組4枚及小全張1張,郵票面值分別為5元2枚及12元、15元各1枚。茲將圖案簡介如下:1.資訊千禧年一我國第1顆擁有主控權的通信衛星「中新1號」之啟用,有助於發展為亞太營運中心的計畫,展望未來,我國將努力建設成為高科技之國家。2.環保千禧年一地球只有1個,若再不重視環保,或許靈巧的小鹿與清澈的小溪將難以再見,期望藉由世人省思與重視環保,讓大自然生命綿延不息。3.產經千禧年一高科技產業將成為未來世界約主流,我國高鐵的建造,現代的建築,在在呈現我國產經穩定、蓬勃發展的氣象,已邁入已開發國家之列。4.和平千禧年一以我國在歐洲邦交國─教廷之聖伯多祿大教堂為背景,以和平鴿為主題,表示宗教力量促進世界和平之人類願景。
1.首日封﹝小型﹞每個新臺幣1元  ﹝大型﹞每個新臺幣2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 2元 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 4元  小全張護票卡每張新臺幣 8元 4.活頁集郵卡( 連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 16元 以上均自民國88年12月29日起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 6元 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38元 7.預銷首日戳小全張封 每個新臺幣39元 以上均自民國88年12月31日起開始發售。 千禧年郵票專冊,每冊新台幣200元,共發行50,000冊,將與千禧年郵票同步發行。委請原郵票創意指導王炳南先生精心規劃製作而成,內含千禧年郵票1組(計4枚)、預銷首日戳套票封1個、可撕裁式彩色明信片4張及簽名紀念卡附貼郵票小全張1張,外套透明PVC書衣。為傳達由西元1999年至2000年時序漸進之意義,內頁採跨頁方式,以中、英文及相關圖片,分述「資訊」、「環保」、「產經」、「和平」4大主題,希望藉由影像,重新喚醒大家對這片生活土地的認識與愛護,也為大家能一起跨越千禧交替而留下珍貴的紀錄。另,為應集郵人士收集88年12月31日年尾與次年年頭相連之「接年戳」需要,89年元月1日當天,全區各集郵服務中心所在地郵局(台北、台中、高雄、新竹、嘉義、台南及花蓮等7處)將配合開設臨時郵局,以加強服務集郵人士,會場中同時出售附有已加蓋89年元月1日各該該臨時郵局戳記之小全張簽名卡專冊,以增集郵票品之珍貴性與趣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