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399 童謠郵票( 八十八年版)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399
郵票名稱 特399 童謠郵票( 八十八年版)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童玩
發行日期 民國88年04月02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0 × 30 (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公司
繪  圖  者 曹俊彥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 ( 5 x 4 )
刷  色 彩 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1 1/2 x 11
本局續以育兒歌為題材,選用(一)嬰仔睏、(二)膽大大、(三)搖搖搖、(四)蟲蟲飛等四則童謠為主題,印製「童謠郵票(八十八年版)」一組四枚。 育兒童謠多是慈祥的母親在哺育幼兒時,自然哼唱的歌謠,內容充滿了對幼兒的愛護、疼惜。圖案以母子的互動為主,如「嬰仔睏」中慈愛的母親,哄寶寶睡覺,邊拍邊唱,唱出無限的祝福和期許;「膽大大」中幼兒受到驚嚇,母親趕緊將他抱起及時給予安撫,使幼兒得到極大的安全感;「搖搖搖」中媽媽和幼兒玩搖搖船的遊戲,心中想起自己的母親,很自然地在唱唸中,傳承思念母親的親情及敬愛仰慕,而「蟲蟲飛」是幼兒最早聽到的遊戲歌,在媽媽的引導下,幼兒點點小指頭,一字點一下,逗引了他玩耍的興趣,幼兒的節奏感和肢體活動都獲得充分的成長。
1.首日封(小型)         每個新臺幣1元               (大型)         每個新臺幣2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2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4元4.活頁集郵卡 (連護卡套)每張新臺幣8元以上均自民國88年3月31日起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6元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43元以上均自民國88年4月2日起開始發售。